2013全国业余羽球俱乐部赛首站全面打响

    2013年全国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赛首站,7月27日在郑州全面打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千羽羽毛球俱乐部、羽都辉煌羽毛球俱乐部分别获得甲组混合团体和乙组混合团体冠军。
    本站比赛作为业余俱乐部赛的首站比赛,共有30支俱乐部报名参加,其中甲组(允许1名注册运动员)14支俱乐部,乙组(业余组)16支俱乐部。
    甲组包括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的大团体比赛中,郑州千羽羽毛球俱乐部笑到最后。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男双年轻组合王朝毅/魏庆鹏为球队夺冠锁定胜局,获胜后他们连呼过瘾,“我们已经配合了10年,很有默契,但获得冠军是团队的力量。”在乙组男单、男双、女单3个单项的小团体比赛中,湖南羽都辉煌羽毛球俱乐部获得冠军。
    郑州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赵峰表示,这次比赛有30支队伍报名,去年只有27支,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队伍没有报名成功。河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冯汴生介绍,河南省没有专业羽毛球队,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把羽毛球作为健身运动来参与。河南省每年都会组织不同人群、不同层次的羽毛球比赛,通过举办类似业余俱乐部的比赛,可以更好地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河南省的发展。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