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SF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有对快乐的舞者

    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世界体育舞蹈节WDSF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上,唯一一对来自成都本土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一出现,立刻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优雅而飘逸的舞姿,默契而娴熟的配合,伴随他们的除了悠扬的音乐,还有观众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
    “我们都是地道的成都人,我今年有56岁,她今年也是52岁。”男舞者夏世哲赛后记者透露说。可在场的人几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两人精神抖擞,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尤其是女舞者王雅丽高挑挺拔身材,脸上的皮肤上也难寻皱纹,对于大伙的惊叹,王雅丽倒是见惯不惊,“去年我陪我儿媳妇去产检时,医生还以为我是她姐。”
    夏世哲与标准舞结缘始了1995年,他告诉记者说,那时还是30多岁青年,由于喜爱跳舞,那时一下班就常常到舞厅跳,“特别是后来学了标准舞之后,就更加着迷了。”而王雅丽接触到标准舞则源自一次偶然。2004年,在一次文艺“三下乡”的表演现场,台上演员们的华尔兹表演将她深深地震撼了。“我之前从来没有跳过舞,也不知道华尔兹是什么,这个舞蹈简直太美,当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学会这个舞蹈。”
    9年前,两名热爱舞蹈的人在一起成为搭档,为了提高舞蹈技艺,他们不放过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每年都会自费外出参加比赛。不过由于他们都已退休了,退休金也不高,所以每次外出时,花在吃住他们总是能省则省,而用在体育舞蹈上的花费,他们却是一点儿都不吝惜。“因为体育舞蹈是无止境的,只要有高水平的教练来成都教舞蹈,我们都会交钱去学。”王雅丽告诉记者说。
    由于这次比赛面对的都是世界级的高手,他们没能获得名次,但他们却没有丝毫的遗憾。夏世哲告诉记者说,因为我们年龄比其他选手至少大出20多岁,无论在体能还是技术上明显处于下风,但通过与高手的比赛,让我们从中得到学习和提高,这就值得了!
    对于热爱多年的体育舞蹈,他们最大的感受是收获了健康和快乐。现在俩人每天都要去成都市老年大学和佳丽俱乐部为老人和孩子们传授体育舞蹈。“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分享体育舞蹈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大家和我们一样成为一对快乐的舞者。”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