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品牌赛事甘肃桥协力图桥牌普及

    7月28日,距离8月1日开赛的第二届“敦煌杯”全国桥牌公开赛还剩短短的三天,甘肃省桥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惠莲又召集组委会各部门开协调会,再次确认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张惠莲很有信心地表示,甘肃省桥协力争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甘肃省桥牌品牌赛事,加大桥牌在甘肃的普及和发展。
    第二届“敦煌杯”全国桥牌公开赛是甘肃桥协继去年“敦煌杯”全国桥牌邀请赛之后举行的又一大型桥牌赛事。与去年相比,本届比赛参赛队增至64支,参赛牌手多达4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人。而且本届比赛还吸引来了香港和澳门牌手,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也率上海汽车队的原班人马桂生悦、杨立新、庄则军、邵子建、戴建明和陈岗参赛,所不同的是,此次这支国内劲旅名为吉利汽车队。
    据张惠莲介绍,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甘肃难得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桥牌赛事,但去年在省领导的指示下,省桥协精心组织了2012年“敦煌杯”全国桥牌邀请赛,省里还把赛事列为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要项目。出乎他们预料的是,比赛效果非常好,不仅宣传了承办赛事的兰州和敦煌两大城市,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这两地的旅游。同时也扩大了桥牌在甘肃的社会影响力。于是在去年成功举办比赛的基础上,甘肃省桥协今年联手中国桥协,将比赛升格为全国公开赛。与去年相同的是,这一赛事仍被列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要项目,所有参赛牌手可以在打牌之余尽情欣赏塞外的美丽景色和迷人风情;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除公开团体赛和双人赛之外,还特别增设了沙滩双人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牌手们在敦煌鸣沙山附近打桥牌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
    谈到创办大型桥牌赛事的初衷,张惠莲说,就是希望借助桥牌对甘肃做些宣传工作,同时也力图将这一赛事打造成为甘肃的一项精品赛事,加快甘肃的桥牌普及和发展。

(陈君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