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得刘诗雯者得天下 大土河豪取9连胜

    曾几何时,得马琳者得天下,是在乒超联赛盛行多年的冠军定律。如今老将马琳的江湖地位,早已被马龙、张继科等选手取代。不过在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既不是马龙和张继科,也不是比他们更年轻的闫安、徐晨皓,而是在女子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刘诗雯。
    7月31日乒超联赛结束了第10轮的争夺,刘诗雯率领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以3比0横扫金华银行队,豪取9连胜。乒超女团赛场似乎正步入一个“得刘诗雯者得天下”的时代。
    上赛季刘诗雯从广东转会至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在加盟新东家后的第一个赛季,她就率队赢得了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而刘诗雯本人也格外看重这个冠军。众所周知,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失利曾给刘诗雯带来非常沉重的打击,这也是现在刘诗雯特别看重团体赛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上赛季刘诗雯率队成功夺冠的这段经历,让她在心理上得到了非常好的释放。
    本赛季刘诗雯在乒超女团比赛中的表现愈加突出,在前7轮比赛中她出场8次所向披靡,保持全胜。直到第八轮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主场迎战北控燕京啤酒队,刘诗雯首盘惜败于老将郭焱,在本赛季首次尝到失利的滋味。不过他随后就击败丁宁,最终还是率队取得了那场比赛的胜利。第九轮大土河华东理工队遭遇劲旅八一冀中能源队,刘诗雯连胜木子和郭跃,一人独得两分,率队成功闯关这一关。
    第10轮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做客浙江金华,首局老将饶静文以3比1击败胡丽梅,随后刘诗雯以3比1力克小将周欣彤,双打比赛中饶静文/车晓曦2比0完胜杨扬/刘鑫。在横扫金华银行队的同时,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也成了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常规赛刚刚过半,卫冕冠军就再度露出了冠军相,这其中刘诗雯无疑是大土河华东理工队的头号功臣。目前她以12胜1负的战绩高居女子积分榜的第一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