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排决赛八队主帅异口同声重过程

    8月1日,第12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决赛将在辽宁省朝阳市体育馆打响。7月31日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决赛8支队伍的主教练集体亮相。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各队主教练不约而同地表示重在过程。
    8支队伍中唯一的外教、山东队主帅塞尔维亚人德阳成为发布会的焦点人物,第一次执教中国球队参加全运会,德阳表示:“我感觉所有队伍都已经准备好了,强队会有解决压力的能力,去取得每场比赛的胜利,每一支球队都有胜利的机会,哪一支队伍犯错误少,能顶住压力,也许就会是最后的冠军。山东队的备战很努力,也很辛苦,要争取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
    上海队作为连续两届全运冠军和联赛10冠王,但主教练吕宁馨仍旧十分低调,“我们取得了两届全运会冠军,只能说明是8年前和4年前的状态,现在球队老队员多,伤病多,我们这批优秀运动员可能是最后一届比赛了,希望他们在赛场上能发挥出水平,把过程做好。”
    解放军队作为上届全运会的亚军,本届全运会他们也被外界一致看好,但主帅李海运表示:“我们面对的对手有上届全运会冠军,也有联赛新科冠军,还有东道主辽宁队,竞争会很激烈,关键看临场发挥。”
    东道主辽宁队也备受关注,对于本次比赛,主帅隋盛胜坦言:“全运会球队的准备工作比较细腻,但是长时间没有比赛,心态、思想和身体状态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对于比赛就是全力以赴。作为东道主,我们有优势但也有压力,这些要靠球队自身去合理调节。”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