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8轮中超综述:广州恒大“很大”

    中期转会期买入乌塔卡,新签张呈栋,北京国安的攻击力从“纸上谈兵”的角度至少增加了20%。首轮主场1比1逼和恒大,7月31日客场再战广州恒大,北京球迷的一项“民意测验”竟有64%的人认为北京国安将客场取胜。一场期待中的北京国安阻击遥遥领先恒大的“南北大战”,无疑是国足大战“东亚杯”后本轮中超的最大焦点。
    斯塔诺开场依旧排出近况甚佳的卡努特与格隆搭档攻击线,只把他昔日爱将乌塔卡放在替补席上,而张呈栋则连替补的份都没有。开场仅12分钟,孙祥即接荣昊下底传中左脚凌空射破杨智把守的北京球门。第34分钟,孔卡直传中路埃尔克森,埃尔克森带球进禁区形成单刀,杨智出击将埃尔克森绊倒被红牌罚下,孔卡罚入点球。斯塔诺无奈只能将张稀哲换下,换上替补门将张思鹏。
    少一人的北京国安此后几乎没有给恒大球门造成真正的威胁,在替补门将张思鹏连续扑出恒大几次射门后。第66分钟国安球门再次告破。孔卡直塞空当,张琳芃斜线回传,埃尔克森中路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攻入的第19个联赛进球。
    赛后新闻发布会,斯塔诺表示他原想下半场换乌塔卡上场冲击恒大防线,但过早丢球和杨智被红牌罚下打乱了他赛前的部署。但实际上,走了巴雷奥斯、穆里奇因伤没上的恒大依然“很大”,仍从整体实力上高出北京国安一筹。
    主场击败北京队后,恒大以16胜2平,进50球、丢8球,积50分的不败战绩,领先排名第2山东鲁能16分之多傲视群雄。输球后的北京国安仍以29分排名第3。
    排名第4的贵州人和客场被升班马武汉卓尔1比1逼和。一度曾亚冠联赛表现不错的贵州人和近几轮成平局大师、一胜难求,而武汉卓尔自前山东“冠军教练”图拔上任后大有起色,但保级前景仍异常严峻。青岛中能主场1比1平长春亚泰,前北京国安澳大利亚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加盟青岛首次露面即进球建功,青岛排名第6,亚泰排名第15。辽宁主场1比1平上海申花,沈祥福接任离任的阿根廷人巴蒂斯塔,申花率先破门,却补时阶段被“北埃神”突破获得点球扳平。上海上港主场2比2平大连阿尔滨,在国家队有不俗表现的武磊没有进球。上港和阿尔滨分别排名第7、第9。
    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对舜天,上海申鑫对广州富力的比赛将于8月1日进行。安蒂奇对德拉甘,郭光琪对埃里克松,3名大名鼎鼎的名帅一起露面,也使得这两场中超充满看点。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