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战胜煤矿开滦广东队喜获两连胜

    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7月31日展开第15轮的争夺。刚刚在客场力克劲敌湖北队的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坐镇新会碧桂园迎战弱旅煤矿开滦队,凭借“双许”——许银川、许国义的出色表现,广东队以6比2轻取对手,迎来联赛两连胜。
    尽管本赛季发挥不佳,但广东队在上一轮凭借“双许”赢棋客场战胜强敌湖北队后,全队士气大振。此役面对联赛“副班长”煤矿队,广东队志在必得。本轮“双许”继续抢眼的表现,许银川开局的两步拱边兵展开“阵地战”,这让对手程龙陷于沉思,很快便耗掉半个多小时。末局许银川与程龙形成双马三兵仕相全对双炮卒士象全,形势大好,最终程龙超时认负,许银川为广东队先下一城。许国义也再接再厉,最后时刻煤矿队刘明告负。
    其他两场比赛,黄海林与张江、庄玉庭与窦超均握手言和,广东最终收获两连胜,也是本赛季主场第二场胜利。
    广东队主教练吕钦满意队员的表现,他认为许银川的战术相当到位,开局比较稳,与对手拼功底,慢慢磨。许国义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让对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最终输棋。吕钦表示,接下来对阵河北队与北京队的比赛极为关键,如能取胜,广东队挺进前三的目标有望实现。
    其他比赛中,黑龙江队6比2轻取湖南队,上海队3比5负于山东队,四川队5比3战胜广西,湖北队和江苏队分别在客场加赛快棋胜河北、北京队。
    本轮过后,黑龙江队以26分领先两个胜场高居榜首,广东队上升至第五名,湖南队与煤矿队同积2分垫底。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