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力克上海解放军男排将胜利送战友

    8月1日是建军节,对于正在征战全运会的解放军男排来说,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最终他们在全运会首场比赛中,3比2力克卫冕冠军上海队,给自己,也给战友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解放军队与上海队比赛之前1个小时,来自朝阳的80名解放军官兵就出现在赛场旁,他们身穿红色T恤,胸前印有“解放军”3个大字,手持“军旅健儿意志顽强团结拼搏战必胜”的大牌子,为解放军队加油。
    在战友们的助威声中,解放军队渐入佳境,25比20、25比15连下两城。“解放军帅呆了!”“解放军,必胜!”的加油口号此起彼伏。比赛间隙他们还用歌声给球队助威,显示出柔情的一面。
    此时场上风云突变,陷入绝境的上海队掀起反攻高潮,解放军队陷入得分荒,19比25、21比25连丢两局。困难时刻,场边加油的战友拉拉队更加卖力,声音已经嘶哑,但还是不遗余力。
    决胜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场边的解放军官兵甚至站了起来。受到战友的鼓励,解放军男排在决胜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15比13胜出,大比分3比2战胜上海队。比赛结束后,仲为君与全体队友向现场加油的战友们深深鞠躬表示谢意。
    能够在建军节这天获得胜利,解放军队从队员到教练都很高兴。“今天是军人的节日,解放军男排经过艰苦的努力,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对锻炼队伍非常有好处。”主帅李海运说。
    解放军队获胜有一个人功不可没,他就是全场表现出色的队长仲为君。最后一球,他后排3号位命中,锁定胜局。仲为君跪地仰天长啸,“上海队确实太难打了,能够在全运会决赛战胜他们,确实不易,而且又是建军节,场边那么多战友给我们加油,我们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仲为君说,“我们把胜利送给战友,赢球是建军节最好的礼物!”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