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世锦赛中国女篮第5返京航班援手救人

    中国女篮U19队结束世锦赛后于7月30日返京,31日队员返回各自母队备战全运会。
    本次U19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上届比赛中国队仅为第九名。获得本次比赛前八的队伍为:美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中国、巴西、加拿大、日本,传统强队俄罗斯仅获第九名。
    小组赛中国队取得2胜1负的成绩,首战97比44大胜马里,次战以56比103的超大比分不敌美国队,第三战以78比65击败东道主立陶宛,以小第二的身份进入复赛第二阶段。
    复赛中,中国队以79比64击败加拿大,以43比62不敌法国队,以73比61战胜荷兰。在八进四的晋级道路上,中国队以65比76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她们以70比49击败日本,得到了争夺第五名的机会。在与巴西队争夺第五名的较量中,中国队以68比65取胜,终于把U19上届世锦赛的第九名,改写成如今的第五名。需要说明的是,中国队所输的3个对手,恰恰是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30日全队返京当晚,篮管中心以聚餐的形式召开了欢迎会。中心主任信兰成肯定了全队的努力,“你们用顽强的作风和拼搏精神,以真正意义上的强悍对抗,得到国际篮坛的肯定,并引起了大家对中国队的关注。比赛成绩是第二的,你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作风,强对抗下的技战术的运用和比赛能力的提升,这些进步才是最重要的。”主教练李昕则鼓励爱将们,“通过大家16个月的努力,全队的实力得到证明,我们已具备了与世界强队抗衡的一定能力,攻防转换速度正在与世界水平靠近。”
    女篮U19队不仅在成绩和作风上取得了成就,在美誉上也增了色。在返京途中,她们还全力救治了一名心脏病突发的老人。据队医李凤素介绍, 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飞机上突发心脏病,失去知觉和脉搏,飞机已做好了迫降俄罗斯的准备,此时队医在女篮队长杨力维、队员黄思静等人的帮助下,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救回。当老人苏醒过来时,不但她的老伴激动不已,全机组和全体乘客都给中国队送出了热烈的掌声,一是得知中国队取得了第五的好成绩,二是为她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到骄傲。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