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许安琪领衔击剑队兵发2013年世锦赛

    8月1日,包括女子重剑队在内的中国击剑队先头部队兵发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将于6日开幕的2013年击剑世锦赛。奥运冠军雷声所在的男子花剑队将于2日离京出征。
    由于今年的世锦赛与全运会临近,再加上是奥运会之后的调整年,中国队的名单出现了不少新人,不过骆晓娟、许安琪与雷声3位奥运冠军都位列其中。此外,世锦赛男花团体金牌阵容马剑飞与世界杯女佩个人冠军朱敏也在其中。
    “全运会前期,想通过世锦赛证明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虽然是90后小将,但许安琪已是第四度出征世锦赛,不过她的世锦赛尚未见“金”,最佳成绩是2011年意大利世锦赛的团体银牌。此番出征,她希望能够将这一成绩再进一步,“中国女重实力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团体。主要对手仍是罗马尼亚、意大利和俄罗斯,她们很多人在奥运会之后都选择了调整,这次都会复出。”除了许安琪和骆晓娟,中国女重还派出了孙一文和侯莺鸣出战。
    伦敦奥运会男花个人冠军雷声在奥运会后一直忙于学业,此次出征世锦赛,他也没有系统恢复,只是在暑期准备了一下,“学校6月份考完试后开始恢复,这段时间练得还可以,体能基本具备了打实战的能力。”雷声说,虽然没有恢复到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佳状态,但他对于世锦赛还是有一定的想法和渴望,“好好珍惜每一场比赛吧,没有给自己定太多目标,毕竟一年没打世界杯了。世锦赛很不好打,可能进32强就很难打,但如果进了就有可能很顺,能打到前三。”雷声说。作为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雷声也把本次世锦赛作为新周期的一个开端,“对我来说,至少还会坚持一个周期。这次世锦赛国外主要对手都会参加,我也希望去了解一下他们,同时检验自己的体能、技战术。”
    北京奥运会男佩个人冠军仲满没有出现在名单中,男佩参赛队员有吴杰、孙伟和蒋科律。男重更是派出了一水的新面孔,有刘强、陈亚东和岳金华。
    男花主教练王海滨也在出征行列,不过他表示,恰逢全运会年,世锦赛更多的还是观察对手、发现新人,“希望有新的队员涌现出来,能够用到今后的国际大赛当中去。”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