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击败广州恒大—中超联赛冠军缺悬念

    一国联赛最大的悲哀就是悬念缺失,尤其是争冠悬念缺失。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争冠悬念早已被广州恒大提前扼杀,现在我们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有谁能够让广州恒大感受到间或的失败……
    8月3日中超第19轮贵州人和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曾被认为是“本赛季最有可能给恒大带来赛季首败的较量”,毕竟恒大很多主力都参加了东亚杯,身心俱疲,而贵州人和主场又是知名的“魔鬼主场”。可惜的是,贵州人和没有从开场哨吹响就铆足全力,而只是在0比2落后时才疯狂反击,最终2比2的比赛结果或许能让人和上下满意,但对于更多期待看到恒大赛季首败的中超球队来说,留下的更多是遗憾。
    目前距离2013赛季中超联赛落幕已经仅剩11轮比赛,倘若恒大不败夺冠,那自然是恒大的骄傲和荣光,但对于整个联赛,尤其是自诩“驶上正确轨道”的中超联赛来说,却不啻是一场灾难。
    从现有的情况看,唯一有可能给广州恒大制造麻烦的就是双线作战:8月21日,广州恒大就将在主场迎来和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考虑到上赛季恒大就曾止步亚冠八强,本赛季他们肯定会将更多精力投诸到亚冠赛场上,那么8月17日的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以及8月24日的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就有可能成为“中超巨无霸”的“滑铁卢”……但遗憾的是,本赛季的长春亚泰、广州富力表现并不理想,前者至今仍在降级区徘徊,后者也是刚刚是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如今的联赛排名只有第六位,以这两支球队的赛季表现,想要击败广州恒大,前景并不乐观。
    那么只能期待9月19日广州恒大客场挑战莱赫维亚的比赛轮次了:9月19日前,广州恒大将于9月14日的联赛第24轮主场挑战上海申花,9月21日则要马不停蹄地前往辽宁对阵辽宁宏运。相比于前一个亚冠比赛日,这一组“魔鬼赛程”对于恒大的考验无疑更为严峻,一方面因为申花、宏运的赛季表现明显要好过亚泰、富力,另一方面2011赛季宏运就曾在主场1比1战平过恒大,在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无法利用好这两次双线作战,中超诸强们就只能期待广州恒大在提前夺冠后的“战略性放弃”了,上赛季广州恒大之所以在最后一轮客场0比1败在北京国安脚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已经提前一轮夺冠。而如果本赛季中超诸强真的只能在恒大夺冠后才能击败他们,那真的是颜面无光。
    之所以要分析“谁能击败广州恒大”,并不是因为和恒大有什么私人恩怨,正相反,我们还期待中超赛场有更多像恒大这样具有洲际竞争力的球队,但如果要让中超联赛想要真正实现健康发展、全面发展,提升联赛内部的竞争力绝对是至关重要的。竞争性提升不但对联赛自身成长大有裨益,对于广州恒大这样期待持续进步,进而志于在亚冠赛场上为中超赢得荣誉的豪门球队来说,也会是巨大的帮助和利好。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