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蒋燕皎退赛中国头号混双险胜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8月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展开女单首轮及混双第二轮争夺。赛会混双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徐晨/马晋经过三局苦战,惊险战胜丹麦组合科尔丁/莱特。奥运冠军组合张楠/赵芸蕾顺利晋级,而女单名将蒋燕皎则因伤退赛。
    由于首轮轮空,徐晨/马晋第二轮比赛便迎来强敌——丹麦组合科尔丁/莱特。莱特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与莱伯恩合作夺得混双冠军,他们也曾在2012年全英赛上战胜过徐晨/马晋。莱特和科尔丁是在去年奥运会后才开始搭档参赛,在去年的法国超级赛上,徐晨/马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险胜这对新搭档。今天比赛,徐晨/马晋依旧优势不大,他们以18比21先负一局。第二局,徐晨/马晋以21比17扳回,决胜局他们越战越勇,最终以21比13锁定胜局。
    徐晨/马晋下一轮对手是队友陶嘉明/汤金华,后者在当日的“中国德比”中战胜了邱子瀚/包宜鑫。另外一场比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以21比11,21比15,轻取瑞士组合迪马尔特雷/雅克。
    女单比赛,蒋燕皎因腰伤遗憾退赛,乌克兰选手尤里蒂娜不战而胜。不过她下一轮将迎战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雪芮。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