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阿里山”两岸脚斗士比赛开赛


    2013年第二届“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8月11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隆重举办。活动包括“武夷山•阿里山”脚斗士论坛和“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两部分。
    论坛围绕海峡两岸同宗同源,携手发展民族体育,探讨两岸携手发展脚斗士运动在亚洲及世界推广的全新模式为主题,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及嘉宾进行了交流。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发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委员、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休闲体育中心主任俞玫,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蔡赐爵,中华台北奥委会副秘书长陈雲铭等出席论坛。
    2013年第二届“武夷山•阿里山”脚斗士比赛参赛队伍分别是武夷山代表队和阿里山代表队,比赛分男女团体赛,赛事形式新颖,以晚会PARTY的形式呈现,具仪式性、观赏性、对抗性于一体。此次赛事是由两峡两岸脚斗士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一项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大赛定位于“重在参与、共同体验”,兼具专业性和互动性。本次赛事将办成精品赛事,打破传统赛事赛会制、场数多、以锦标为主的模式。是一项富有特色的题材和载体,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借由脚斗士这一民族体育瑰宝,为海峡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牵线搭桥,叙情联谊。
    在首日的男子团体比赛中,武夷山代表队获得冠军。12日晚将进行女子团体赛,届时海峡两岸的运动员将给市民带来一场脚斗士比赛的饕餮盛宴。
    此次赛事指导单位分别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由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季雪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