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浙江勇夺两金

    日前,从在比利时落幕的2013年世界航海模型(动力艇)锦标赛上传来捷报——中国浙江航模选手获得2金2银1铜,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
    本届世锦赛,浙江共有5名选手入选国家队。浙江省航模队教练兼队员潘磊表现出色,夺得一金一银。年近四十、来自温州的世界冠军潘磊是资深的航海模型运动员,多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本次比赛,潘磊携自己的省队弟子许锐立和莫衍一起代表中国队参赛,最终,潘磊与莫衍合作夺得ECO-TEAM团体项目冠军,许锐立夺得ECO-EXP项目冠军。此外,潘磊还在F1E-1KG项目比赛中夺得亚军,他在该项比赛的第二轮曾以10秒30打破世界纪录,暂居第一。但在第三轮比赛中,上海老将周建明以9秒71刷新了潘磊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金牌,潘磊获得亚军。
    赛后,潘磊表示:“浙江选手在本届比赛中虽只获2金2银1铜,但实属不易。因为参赛各队的水平均有较大提高,竞争非常激烈。”
    目前,浙江省航模队运动员集聚了老中青三代,其中19岁的莫衍还是大一新生。玩了10年航海模型的他,已是第二次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时,我还哭过鼻子。”莫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年我9岁,第一轮由于机器出现故障,成绩排在倒数第二,我哭着回到宾馆。不过最终,我还是拼到了杭州市第二名。”

(沈莲  黄子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