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资格赛开战在即中国女排已无退路

    对于仅获得亚锦赛第四名从而连续第二次无缘大冠军杯的中国女排而言,9月27日至10月2日在湖南郴州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已经没有退路。好在本次资格赛中国女排的对手多数实力并不强,赛程也对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有利,明年女排世锦赛的入场券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应当是唾手可得。
    本次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其他四个对手分别是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印度队和新西兰队。五支球队将采取单循环赛制,最终前两名出线获得明年世锦赛资格。
    中国队的四个对手中,印度队和新西兰队的整体实力最弱,很难对中国队形成威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队主帅霍利斯表示此次参赛是本着向强队学习并积累经验而来。印度队主教练帕达潘干脆直截了当地祝福各位身体健康,并坦言之前与中国队交手时未曾抓住机会取胜一局,而此次再与中国队较量,希望本队能够加强配合、减少失误,发挥出满意的水平就可以了。
    哈萨克斯坦队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表现不错,但她们依赖网口高度、技战术相对单一的打法正合中国队“胃口”,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的可能性不大。哈萨克斯坦队主帅古托尔也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实力所在,说本次资格赛哈萨克斯坦队“没目标就是最好的目标”。中国队将于30日迎战这个“没目标”的对手。
    唯一能够与中国队一较高下的仅有韩国队。此次前来郴州的韩国队依然保留了亚锦赛最后一役战胜中国队时的原班人马,不过此次中国队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韩国队欲重演亚锦赛的一幕难度很大。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