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韩国队、欧美诸强“强势来袭”

韩国队

    韩国队一直是中国短道速滑的老对手,自杨扬时代便是如此。由于有着良好的人才储备与选拔机制,韩国队一直不断有新人涌现。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女队发挥失常,四枚金牌全部归属于中国队,因此索契冬奥会,韩国队也期待正名,来势汹汹。
    从实力上看,韩国队的中长距离突出,中国队在500米上占据优势。接力项目更是两队争夺的焦点,上赛季的交手中,中国队7战6胜,实力更胜一筹。但在本赛季的前两站世界杯赛场,中国队都输给了韩国队,形势不佳。
    上赛季涌现的沈石溪是韩国女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主将,这位16岁的天才少女能力突出,在1500米和1000米上实力占优,在500米上也时常能晋级决赛。同样是韩国队在接力项目上的主力阵容。
    相比之下,韩国男队在前两站发挥平平,尤其是在韩国站上没有金牌入账,应该说他们在本周期内受到了来自加拿大、荷兰以及昔日名将安贤洙(代表俄罗斯),包括中国选手的冲击。

欧美诸强

    除了韩国队之外,加拿大、美国、荷兰、俄罗斯等队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加拿大在本周期内一直发挥不错,尤其在女子500米上,一直是中国队最大的威胁。而男子也集中在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都是与中国队此消彼长的项目。
    美国队也有复苏,而英国的克里斯蒂、意大利的方塔娜,以及俄罗斯、荷兰等国家的整体实力都有不错提升,在各自的强项上都会为中国队带来威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