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爆冷门加斯奎特休伊特一轮游

    10月8日,尽管继续受到台风暴雨的侵袭,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较量仍如期进行。赛会9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连丢两盘不敌加拿大选手波斯皮斯尔,爆冷出局。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同样未能取胜,输给意大利选手塞皮。
    加斯奎特此番出战上海大师赛,还在努力争取年终总决赛资格,但当日显然波斯皮斯尔状态更好,他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锁定胜利。加斯奎特继2009年之后再次在上海大师赛首轮遭淘汰。
    曾在上海赢得大师赛冠军的休伊特,如今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54位。本届赛事休伊特持外卡参赛,首轮对阵塞皮。首盘开局休伊特连破带保3比0领先,但澳洲野兔没有守住优势,塞皮将比分追到3比3平,并连胜6局实现反超,以6比4先胜一盘。第二盘塞皮继续强势发挥,休伊特却失误频频,无力追近比分。
    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将公茂鑫对阵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经过1小时的激战,公茂鑫连丢两盘,以5比7、2比6告负,连续5年出战上海大师赛仍难求一胜。公茂鑫希望未来两年自己能够跻身世界双打前100名之列。
    另外两场比赛,西班牙选手洛佩兹苦战3盘淘汰芬兰好手涅米宁,第二轮的对手是捷克名将伯蒂奇;南非好手安德森轰出18记ACE球,逆转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第二轮将对阵8号种子瓦林卡。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