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外卡赛公茂鑫/李喆爆冷胜张择/吴迪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正选赛,11月20日在深圳罗湖网球中心拉开序幕。男双比赛中,公茂鑫/李喆以7比6(5)、6比2战胜张择/吴迪,晋级次轮。
    2010年、2012年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吴迪,去年成功拿到了2013年澳网男单正赛外卡,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大陆首位进入大满贯男单正赛的选手。张择作为2008年大奖赛男双冠军,2012年进入中网八强,实力无用多说。公茂鑫是2009年大奖赛单双打冠军,并与李喆在2010年获得双打冠军。
    这原本应是一场前者占优的比赛,但结果却正好相反。首盘双方互保发球局从1比1平战至6比6平,抢七中公茂鑫/李喆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仍保持强攻,前两局各自顺利保发,第三局吴迪发球局被破,比分变为1比2。第四局公茂鑫/李喆保发成功,第五局张择大力发出两记ACE,将比分追至2比3。但随后的比赛张择/吴迪配合多有失误,不如公茂鑫/李喆默契,最终公茂鑫用一记Ace将比分定格在6比2,赢得本场比赛。

(比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