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总决赛门票索契加积分任洪国添信心

    伴随着俄罗斯站告一段落,花样滑冰六站大奖赛全部拉上大幕,日本福冈站的总决赛参赛名单也已出炉。与上赛季相比,中国花样滑冰队发挥不错,双人滑有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入围,隋文静/韩聪作为第一替补。而闫涵也成为我国继李成江、高嵩之后第三个晋级男子单人滑总决赛的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对于花样滑冰队本赛季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认为,此番获得总决赛名额,对于三位(对)组合而言都是非常大的促进,既能增加他们在国际滑联的积分排名,为索契冬奥会争取好的分组位次。又能为他们参加比赛增加信心。
    首先是庞清和佟健,作为我国双人滑的老将,这对选手的表演风格和技术难度都无可挑剔,尽管近两个赛季受膝盖伤势困扰,两人的单跳动作受到影响,但在近期两站大奖赛有所回升,本次总决赛,两人排在第三名晋级,仅次于俄罗斯组合沃罗索扎/特兰科夫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应该说,庞清和佟健在大奖赛上的表现也给他们增加了信心,他们自身表演细腻,裁判也很认可,应该说如果能够表现出来,他们是和德国组合在一个档次上。也具备在索契争夺奖牌的实力。”任洪国说。
    而彭程与张昊自上赛季搭档以来,表现也一直在提升,本次能够凭借一站第二,一站第三晋级总决赛,也为张昊换伴儿后增加了信心。而隋文静/韩聪同样是一站第二,一站第三,但在分数上只略微落了下风,成为第一替补。虽然没有晋级成功,但两位小将在本赛季也有不错的提高。“这个赛季,赵宏博担任双人滑的主教练之后,非常敬业,一天三场冰,很辛苦。对于队员的细节、动作等都抠得很细。”任洪国说,由于姚滨总教练身体状态不佳,临危受命的赵宏博很好地将双人滑的小将训练工作支撑了起来。
    闫涵在个人首个成年赛季顺利晋级总决赛,成为中国男子单人滑历史上第三个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并且是首个在冬奥会年晋级总决赛的男单选手。与上赛季中国男单意外未能获得参赛席位相比,索契冬奥会周期内,中国男单势头提升喜人。
    “闫涵进入总决赛,对于他的积分非常有帮助,总决赛结束后,他的积分应该可以进入前十,在索契冬奥会的出场顺序上会占据更有利的位置。而在国际裁判的心目中,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在印象分上也会不错。”任洪国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