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办第一届西湖杯WISER高智尔球赛

    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上海万垒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射击协会协办的第一届西湖杯WISER高智尔球运动邀请赛,11月21日至24日在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举行。
    本届邀请赛分为淘汰赛、半程赛和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球队参加。作为首次来杭的运动项目,被称为“草坪上的斯诺克”的WISER高智尔球对于杭州百姓来说还有些陌生,但其在美国等国家风行已久。WISER高智尔球队可分为2人、5人或7人规模,每人各持一颗标有自己号码的球进行对抗,球为一个手掌可握大小,比赛以击中对方的球为主要目的,哪一方先让对方场上不再有自己的球即为胜。
    WISER高智尔球因其场地不受限、运动伤害小、老少皆宜的特点,适合在社区、学校等开展。
    来自中国香港福慧B队的黄僖偲把打WIESR高智尔球的过程归为一种“修行”。接触该项运动一年多以来,黄僖偲深刻体会到打球讲究的战术与中国象棋的博弈和大局思想异曲同工,但又需要团队配合。在香港,相应的运动协会每周都会举办一次活动,供爱好者对抗交流。
    对于WISER高智尔球今后在杭州的发展,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表示期待其结出硕果。在他看来,WISER高智尔球阳光向上、团结互助的特点与我国社会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他希望WISER高智尔球能够成为群众真正喜爱的运动。
    本届邀请赛后,WISER高智尔球将会分区域成立相应的俱乐部,让更多人接触并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以促进其在杭茁壮成长。

(华雨晨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