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6日比赛 火箭收获“非典型胜利”

    在“非胜即负”的NBA赛场,最不缺的就是胜利以及形形色色的胜利方式,但在北京时间11月26日进行的2013-2014赛季NBA常规赛赛场上,胜利方式却不甚“典型”
    先说火箭队客场和灰熊队的较量。之前的9场比赛中,火箭队场均得分达到了109.9分,高居全联盟第一,观看火箭队比赛,几乎就是看一场“三分雨”和“快攻秀”!但本场面对以防守、铁血著称的灰熊,失去了头号得分手哈登的火箭队哑火——全场48分钟只命中了6记三分球,快攻数屈指可数。第二节比赛,火箭队更是只有12分进账,创造了球队征战NBA以来单节最低得分纪录……按照常理,打出如此低效进攻的火箭队本不应取得比赛胜利,没想到,原本已经将胜利收入口袋的灰熊队突然断电,新任主帅乔格尔过于盲目的用人策略让火箭队在末节打出了38比23的大反攻,并以93比86的比分逆转取胜。之前几场比赛,火箭队取胜的场次得分均在100分以上,本场93分的得分能够为火箭队换来一场胜利,可谓“性价比极高”。
    如果说火箭队的“非典型”胜利是“哑火胜利”,那么活塞队的取胜就是“狂攻胜利”。活塞队之前场均得分只有98.3分,排名联盟第18位,但这一比赛日,活塞队却突然打出了“狂飙突进”式的进攻,113比94战胜雄鹿队。为活塞队取胜立下最大战功的当属前雄鹿球员詹宁斯,轰下15分和13次助攻的他带领全队7人得分上双,而雄鹿队只有3人得分上双。
    火箭队、雄鹿队的“非典型”胜利还只停留在单场比赛上,波特兰开拓者则是已经持续了小半个赛季的“非典型”——这一比赛日102比91战胜尼克斯之后,开拓者的战绩已经提升到了13胜2负!要知道,上赛季开拓者的常规赛总战绩也不过只有33胜49负,胜率远不足50%,但本赛季,开拓者已经成为了西部联盟仅次于马刺队的最强队。作为1970年即加入NBA联盟的老牌球队,开拓者迄今只有一次联盟夺冠的经历,本赛季,或许在利拉德、阿尔德里奇等年轻一代的带领下,开拓者可以给自己的城市以及全联盟都带来巨大的惊喜。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