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将帕奎奥列为次中量级头号挑战者

    为了推动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与“菲律宾国宝”帕奎奥的巅峰对决能够上演,世界拳击理事会(WBC)12月10日做出特殊决定,将帕奎奥列为该组织次中量级头号挑战者,尽管此前帕奎奥连WBC该级别前15名都不是。
    梅威瑟和帕奎奥是当今世界拳坛最有影响、最叫座、最能创造拳击票房的明星,他们的巅峰对决早在3年前就开始被高度关注。由于双方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严重不同,导致比赛遥遥无期。
    随着去年帕奎奥先后输给墨西哥英雄马奎斯和美国人布拉德利后,他的声望和影响力陡降,帕奎奥希望通过打败梅威瑟来重新证明自己。
    然而,梅威瑟却不着急,在今年完胜墨西哥的WBA/WBC次中量级拳王阿尔瓦雷斯后,梅威瑟人气旺盛。尽管帕奎奥11月24日在澳门打败了美国的里奥斯取得重新复出的首场胜利,但这并没有让提升他与梅威瑟叫板的任何资本,梅威瑟依然不接招儿。
    为此,WBC决定通过将帕奎奥的排名提升到首位,来给梅威瑟施压。即要么接受帕奎奥的挑战,要么放弃WBC次中量级王位。应该说,由一个拳击组织人为提升拳手排名,迫使拳王接受挑战的做法,在拳击历史上并不多见。可见帕奎奥在WBC也具有相当影响力。
    但梅威瑟并不在意。他说:“我不想说帕奎奥什么坏话,但这家伙在过去3场比赛中1胜2负,我只希望在他最佳的巅峰时期与他比赛。”
    目前,推广人阿鲁姆为帕奎奥安排明年的比赛日期为4月12日,对手虽然未定,但肯定不是梅威瑟。由此看来,WBC的决定,只能是一厢情愿了。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