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世界杯芬兰站中国选手李爽夺冠

    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本赛季2013年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在芬兰卢卡结束。中国女选手李爽发挥出色,最终以85.75分夺冠,成为继刘佳宇、蔡雪桐之后,中国单板滑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第三人。
    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共有26名选手参加。由于刘佳宇和蔡雪桐前往美国参加商业邀请赛,在女子方面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只有李爽、孙志峰、王雪梅3人参赛。其中,第十二届冬运会“三金王”李爽,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她的第一趟滑行动作获得了78.50分,暂列决赛6名选手中第2位。第二趟滑行,李爽发挥更加出色,空中翻转流畅,落地稳健,最终获得85.75分,成功跃居首位,获得芬兰站的冠军。这也是这位1992出生的李爽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这个冠军也让她成为继刘佳宇、蔡雪桐之后,中国单板滑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第三人。同时李爽凭借本站收获的1000积分,也上升至世界第一。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孙志峰获得第10名,王雪梅获得第13名。
    男子方面共有43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张义威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但决赛他两趟滑行都发挥一般,最终以78分获得第6名。另外两名中国选手胡艺获得第23名,史万城26名。冠军被东道主选手科皮以89分获得。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