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世界杯揭幕战李妮娜刘忠庆登顶

    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12月15日,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比赛,在吉林省北大壶滑雪场举行。中国队两位老将刘忠庆和李妮娜发挥出色,战胜诸多高手,分获男女冠军。
    本站比赛依然采用淘汰赛制,资格赛取前12名晋级决赛。决赛进行两轮,第一轮12进4,第二轮前4名选手,进行一跳决胜负,最终决定冠亚季军归属。
    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共有28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李妮娜、徐梦桃、张鑫、徐思存、程爽、孔凡钰、全慧临共七名选手参赛。资格赛中,孔凡钰、张鑫动作出现失误,排名分列第13、第15,遗憾无缘决赛。其他中国选手全部晋级。
    决赛第一轮,李妮娜、徐梦桃、徐思存表现出色,分列前三,美国20岁小将考德威尔排名第四,她们四人晋级到最终的巅峰对决。决赛第二轮,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李妮娜采用难度系数为3.525的动作,空中姿态优美、落地平稳,获得了94.11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了自2012年5月复出以来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考德威尔第二,小将徐思存排名第三,上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徐梦桃使用了难度3.8的高难度技术动作,但发挥一般,仅以70.68分排名第四。
    随后的男子比赛,也同样进行了三轮角逐。共有34名选手出战。中国队派出刘忠庆、贾宗洋、齐广璞、吴超、周航、王心迪6名选手参赛。资格赛刘忠庆、贾宗洋、吴超、齐广璞四人闯入决赛。小将周航和王心迪位列第15和第19,遗憾出局。决赛首轮,刘忠庆、贾宗洋发挥出色闯入最后的4人终极对决。最终,刘忠庆以127.1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一次赢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摘银,贾宗洋获得季军。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