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位考评走进武术基地近百名选手通过3段

    12月17日,中国武术培训基地(沧州师范学院)举办了段位考评赛,103名选手参加了段位考评。这是沧州师院继今年3月成为唯一一所高校中国武术培训基地后举办的首次段位制考评活动,同时也是所有中国武术培训基地中举办的首次段位考评。
    据了解,沧州师院积极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和阳光体育运动,将武术段位考评赛引入校园,旨在为普及推广武术,引导学生弘扬武术传统文化打造有力平台。师院高度重视此次段位考评赛,邀请了中国武术研究院秘书长、武术九段康戈武和总局武管中心推广培训部同志现场指导。
    沧州师院此次举办了武术段位考评的初段和中段考评,主要面向沧州市大中专院校的武术爱好者,来自沧州市盛德散打俱乐部的11岁男生刘闯,是此次比赛年纪最小的选手。最终,沧州师院体育系的于鹏飞夺得武术套路第一名,沧州市盛德散打俱乐部选手王少朋取得武术散打第一名。此次比赛共有92名选手通过了3段考评。
    考评结束后,康戈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规范段位制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蒋亚明 刘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