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围棋团体世锦赛韩国种子队抢先出线

    尽管中国棋手在2012年狂揽6项围棋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但在团体赛场,韩国围棋依旧保持着更胜一筹的战绩。继上周韩国队夺得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男团冠军之后,22日下午在广州棋院进行的珠钢杯首届世界围棋团体赛中,韩国种子队击败中国种子队,提前赢得出线权。
    排位赛前3轮只有中国种子队和韩国种子队保持不败,第四轮两强狭路相逢,胜者将提前晋级半决赛。此战,今年LG杯冠军时越力克姜东润,为中国种子队先得一分。然而今年百灵杯冠军周睿羊在开局一度形势不错的情况下,中盘出现问题,被“毒蛇”崔哲瀚击败。在另一盘对局中,春兰杯冠军陈耀烨不敌朴廷桓,这样中国种子队就以1比2负于韩国种子队、
    由常昊、古力和孔杰组成的中国外卡队在22日上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也输给了韩国种子队,其中古力击败姜东润,常昊负于崔哲瀚,孔杰不敌朴廷桓。虽然李世石这次并没有代表韩国种子队出战,但是该队依然连胜两支中国队。在下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外卡队以2比1击败韩国外卡队,古力战胜曹薰铉,常昊战胜刘昌赫,孔杰负于李昌镐。
    由林志涵、萧正浩和王元均组成的中华台北队第四轮以2比1击败武宫正树、小林光一和赵治勋组成的日本外卡队,其中王元均不敌赵治勋。黑嘉嘉、郭以明和韩相大组成的澳大利亚队1比2负于王铭琬、柳时熏和沟上知亲组成的日本种子队,其中黑嘉嘉击败王铭琬。第四轮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3比0击败乌克兰队,德国队0比3负于泰国队,美国队3比0战胜捷克队,加拿大队2比1击败中国澳门队。
    本轮过后,韩国种子队4战全胜,提前晋级半决赛。中国种子队、中国外卡队、中华台北队和日本种子队都是3胜1负,处于第二集团,排名赛前四名才能获得出线资格。
    23日上午将进行排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种子队将对阵泰国队,中国外卡队对阵日本种子队,中华台北队对阵韩国种子队。

(葛会忠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