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赢得赛季首胜 言胜利是最好的礼物

    深圳赛首秀取胜,又赶上了从2013年到2014年“1314(一生一世)”的跨年,李娜心情着实不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说:“取胜自然就是最好的跨年礼物,但明天还要继续(训练比赛)。”
    与兹沃娜列娃的比赛,过程并不像2比0的比分那样轻松,李娜自己也是这样认为,她说:“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对于任何人都不容易,因为你不知道经过冬训,自己的身体、状态究竟怎么样。”本场比赛,李娜一度让人担忧,首先是一发成功率偏低,比赛中也送出了7次双误,另外在比赛首盘第8局,李娜也出现了脚下打滑的情况,虽然并没有像去年澳网决赛那样彻底摔倒,但还是让人心惊。对于自己的发挥,李娜说:“双误我预料到了,毕竟在北京一直是在室内训练,到了室外还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同时李娜也承认,对发球过高要求也是导致一发成功率偏低的原因之一。至于那次摔倒,李娜倒是看得很淡:“我不觉得那是去年澳网的重演,站起来继续打就可以了么。”
    发布会本应在这时候结束,但媒体还是提到了“1314”这个数字对于李娜和丈夫的意义,李娜的回答很简单:“我觉得真的爱了反倒不会在意这些,相爱的话每天都是一生一世,而且我和姜山都不是浪漫的人。”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