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网球公开赛李娜喜获两连胜辞旧迎新

    李娜在2013年最后一天2比0战胜兹沃娜列娃,1月1日,2014年第一天,“中国一姐”将90后小将凯切诺克淘汰出局。在2014年深圳网球公开赛上,李娜迎来了完美的“辞旧迎新”之旅。
    21岁的乌克兰球手凯切诺克是近些年世界职业女子网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虽然现在世界排名还只有第101位,但权威人士普遍分析其具有进入世界前30的实力,可面对经验能力更胜一筹的李娜,这名90后显然有些紧张,首盘以1比6迅速告负。第二盘比赛,凯切诺克的状态有所提升,在第七局完成破发,但还是难挡李娜的攻势,4比6再丢一盘,以总比分0比2失利。
    第三轮比赛李娜的对手是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其正手切削、反手进攻的打法让很多人极不适应。对于这场比赛,李娜也做了展望,“她的打法和其他女孩不太一样,有时会使用削球,我想我在场上要更加专注一些,执行好比赛计划。”
    2011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携法网冠军光环的李娜本想在主场再火一把,没想到就败在了尼库莱斯库拍下。对于这段过往,李娜显然不想再提及,“那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