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首轮现实符合预期

    浙、粤继续表现强势,卫冕冠军实力回升……在上周末结束的本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也是第二阶段小组赛首轮较量中,一场场强强对话的赛果与此前各方的预测不谋而合。现实符合预期,成为女排联赛第二阶段首轮的最鲜明印象。
    “八强战”的首场较量在辽、粤之间进行。作为第二小组第四名的辽宁大连金州新区队在拥有两名外援和多名实力国手的广东恒大队面前很难发挥出网口上的优势,连负三局被对手零封,而恒大队的意大利国手古伊吉本场比赛继续改打接应,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也让古伊吉越来越适应这个新位置。正如赛后双方主教练所说的那样,辽宁队主帅赵勇坦言与郎家军相比,本队的实力“颇有差距”,而郎平则透露说,目前的恒大队受到伤病影响,所以会对比赛认真充分准备,力争在比赛中尽力发挥自身实力。
    浙江嘉善银行队也把强势延续到第二阶段。在11日晚间与“青年近卫军”山东莱商银行队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浙江队没有留给这支联赛第一阶段“黑马”太多机会,以3比1全取三分,特别是第三局25比9的悬殊分差,充分体现了实力和经验等各方面的差距。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在赛后坦言,和浙江队相比山东队年轻缺乏经验,浙江队主帅吴胜则谦逊地表示山东队是役在攻防转换方面给浙江队上了一课。正如吴胜所言,面对随后三个主场,浙江队要更加专注。也许,更加专注的浙江队会更令对手生畏。
    虽然各自在各自位置上仅仅更换了一名队员,但带来的效果确实截然不同。这种现象在本轮京、津两队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张硕的缺席让北京汽车队的一传体系受到沉重打击。在客场与八一克明面业队的交手中,一传保障方面的劣势让北京队第一阶段越打越好的跑动进攻踪迹难见,最终0比3不敌对手。然而两队第三局战成了35比33的罕见高比分,八一队主帅胡进认为在比赛胶着且一度落后时,八一队的年轻队员没有放弃并始终寻找机会,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让他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北京队主教练张洛则认为第三局的发挥才是北京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在10日深夜,中国排协终于正式公开发布了魏秋月补注册本轮联赛的通知,意味着魏秋月重新出现在联赛场上得到了官方的认可。作为球队的核心,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11日的比赛中即让魏秋月首发出场,在魏秋月的调度下,天津队在主场与拥有三名外援的“老冤家”上海国华人寿队苦战五局最终险胜,一扫第一阶段后半程的阴霾。这场比赛,魏秋月起到了球队“主心骨”的作用。上海队主教练王健表示,魏秋月在场上能够起到稳定天津队军心的作用,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则说,魏秋月在国外联赛征战四个月,刚刚回来跟了几次训练,但这场比赛的表现让他感到满意。或许在赛季结束后回顾,这场比赛能够称得上是天津队联赛走向的“分水岭”,这个结果也预示着卫冕冠军重新焕发强劲战斗力,重新走上了正轨。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