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桥牌男子精英赛 京城两军争夺冠军

    正在浙江温岭进行的2014全国男子桥牌精英赛成了北京牌手展示实力的舞台,四支纯粹的北京俱乐部队包揽了四强占据半壁江山,而杀进决赛的两军分别是泛华集团和北京京能。
    这是由中国桥牌协会和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共同主办的目前国内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奖金最高的三高赛事,已经连办四届。其中去年和今年两届为团体赛。比赛设置的门槛很高,今年的8支参赛队伍包括了2013年获得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全国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赛和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四大国内赛事冠军,以及竞技水平最高的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亚军和第三名。这一赛事总奖金也是国内男子赛事最高的,今年比赛总奖金高达60.6万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15万元,亚军也有10万。本届比赛的8支参赛队为:东道主浙江竞帆,2013年全国A俱联赛冠军普得时代,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和全国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赛双料冠军泛华集团,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冠军上海汽车,全国桥牌A俱联赛第三名JJ比赛第四名北京恒沙,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亚军和全国桥牌协会锦标赛亚军北京京能,全国桥牌锦标赛公开团体赛亚军深圳南港动力。
    组委会原本为中国女队特设一个名额,但由于参赛时间与新一届中国女队的集训时间冲突,中国女队因此未能出现在这一国内顶级的男子桥牌赛事中。
    1月9至11日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七轮循环赛,泛华集团凭借绝对的领先优势以第一名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其余三支晋级队伍北京恒沙、北京京能和普得时代均为来自北京的俱乐部队。落入第二阶段B组循环赛的四支队伍中,上海汽车是上届竞帆杯赛冠军得主,主队浙江竞帆状态低迷,再就是深圳南港动力和JJ比赛队。经过三轮半决赛的角逐,泛华集团和北京京能分别淘汰普得时代和北京恒沙进入了最终的冠军决战。普得时代与北京恒沙将争夺第三名。B组循环赛共进行三轮。全部比赛将于13日结束。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还特别举办了一个边赛,即:“竞帆杯”全国男子桥牌精英赛名人双人赛,参赛者有36人,仅比正赛的48人少12人,比赛共进行了三轮。为了鼓励大家的参赛热情,组委会为名人赛设立了非常宽泛的奖励面,三场比赛每场都奖励前八名的8对组合,最终奖励总成绩前12名得主。据悉,之所以增加边赛是因为身为比赛主办方之一的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还兼任浙江桥协副主席和台州桥协常务副会长。考虑到此次竞帆杯赛从上海搬到自己的家乡温岭,为了回报各方对桥牌的支持和热情,他于是决定增加举办这一具有明显联谊性质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三高”特点突出的赛事因时间安排在赛季开始前的1月,因此成为了各参赛队练兵和队伍磨合的好机会。再加上有高额奖金,因此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非常高。担任本届比赛裁判长的李璟承坦言,比赛中的确时而出现一些小纠纷和小争执,但都属于大赛中的正常现象。中国桥协领导对这一赛事给予了高度重视,不仅特别强调赛风赛纪,而且每届比赛都亲临现场监督观战。经过主办方的共同努力和每一届比赛参赛队的大力配合,这一赛事如今已经成为国内高级别桥牌赛事的一个标杆。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