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天元战本赛落子 周鹤洋击败周贺玺

    第2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本赛于1月15日在中国棋院落子。老将周鹤洋击败“天元黑马”周贺玺,成为首轮赛事的一大亮点。
    中国围棋天元战是由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和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32名棋手进入本赛第一轮。在开幕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就特别提到,周鹤洋已经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棋手,能够跻身本赛32强实属不易。生于1976年的周鹤洋是本赛32强中的唯一一位70后棋手,其首轮对手周贺玺要比他小了16岁。值得一提的是天元战也是周贺玺的成名赛事,在2011年的第25届比赛中,周贺玺曾以黑马身份连续爆冷拿到挑战权,随后在2012年他再次拿到挑战权并获得亚军。然而在今年的比赛中,周贺玺状态欠佳,首轮就被周鹤洋淘汰,无缘16强。
    在去年的第27届比赛中拿到挑战权的古灵益也是战绩不佳,首轮负于张涛。世界冠军时越、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芈昱廷等人则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挺进16强。下一轮周鹤洋将对阵小将芈昱廷。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