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队先锋队三连胜

    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三局2月18日在江苏姜堰进行,中国队先锋22岁的宋容慧执黑187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瑟娥,成功取得三连胜。
    与前两局相同的是,第三局比赛宋容慧仍猜得黑棋先行,然而不同于前两局的惊险取胜,这一次宋容慧赢得相当轻松。本局韩国派出的攻擂者是比宋容慧大一岁的李瑟娥。两人此前多次交手,相互熟悉。开局双方都下得比较谨慎,稳扎稳打。中盘阶段,李瑟娥出现误算,使得本来比较接近的局势迅速向黑棋倾斜。李瑟娥随后力图挽回劣势,但宋容慧弈得冷静,下至第187手,宋容慧中盘取胜。
    这是宋容慧在本届比赛中的三连胜,此前她在首局和第二局中分别击败韩国先锋李玟真和日本先锋吉田美香。19日宋容慧将接受日本队第二位棋手的挑战。
    这一赛事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第一和第二届都是中国队获得冠军,上届冠军是韩国队。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