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花裤子队”谢幕冰壶场褪去一抹亮色

    一天一条花裤子,挪威男子冰壶队将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变成了一场时装秀。俊朗立体的五官,加上绚丽多变的花裤子,挪威队一直吸引着众多媒体的关注,更是获得了“花裤子队”的雅称。
    4年之前的温哥华,这支队伍就开始了花裤子的个性路线。据挪威运动员介绍,在苏格兰兴起的冰壶运动中,最早大家都是这么穿的。
    不过,遗憾的是,在18日的附加赛上,挪威男壶在与英国队的争夺中以5比6落败,人们期待的“花裤子”不会再度出现在索契冰壶赛场,挪威队员的行李箱里是否还有未曾展示的花色,也就不得而知了。
    此前,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最后一场战胜了英国队,挪威队才获得了附加赛机会,当时“花裤子队”一直站在场边关注中国队的比赛,赛后还来到中国队跟前,挨个用中文说“谢谢”。在与英国队争夺四强的关键场次,挪威队一度领先对手,但在第八局和第十局接连被对手获得2分,最终落败。
    对于第五名的成绩,运动员的感受也不尽相同。
    “面对英国队时挪威队总是紧张。这场比赛,我猜英国队是表现更好的球队。”
    “比赛结束后我在想,这不是真的,告诉我这是一个梦。”
    “最后一个壶之后,我脑子停顿了一下,我看着记分牌跟自己说,他们真的赢了,这不是那个感觉。”
    第五名,挪威队的队员们认为自己的实力并非如此。“我们常常说,记分牌上没有谎言,但我们最终排在了第五名,我个人认为我们比第五名要好。”
    五颜六色的裤子,每次都会成为大家的最后一个问题,运动员的回答也很可爱。“我想买到匹配的外套。”(索契2月19日电)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