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东京选拔赛丁宁晋级陈梦朱雨玲出局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东京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于2月25日在镇江开赛。在首日进行的女乒小组赛中,丁宁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涉险闯关,而新锐陈梦和朱雨玲则惨遭淘汰。
    女队共有8人参与本阶段的直通选拔赛,从分组来看,丁宁所在的A组堪称死亡之组,朱雨玲和陈梦都是女队的后起之秀,被认为是女乒新生代中的核心力量,而木子在队内比赛中经常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一次木子再度强势爆发,她先以3比1力克陈梦,然后在与朱雨玲的比赛中挽救3个赛点,以3比2胜出。小组赛最后一场,她又以3比1战胜了丁宁,小组赛三战全胜,从而以本组第一名的身份,昂首挺进半决赛。
    本组两位年轻选手朱玉玲和陈梦发挥欠佳,她俩在对阵木子和丁宁时,均告失利。丁宁虽然以3比2战胜朱雨玲,以3比0击败陈梦,但是在与木子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以1比3告负,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B组,刘诗雯以3比1击败削球手武杨,3比1战胜冯亚兰,3比0击败文佳,排名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半决赛。文佳虽然输给了刘诗雯,但她以3比0的相同比赛分别战胜了武杨和冯亚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半决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丁宁将遭遇刘诗雯,木子对阵文佳。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