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阵容确认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2014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3月6日至9日将在观澜湖·海口黑石球场开战。LPGA年度奖金王、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球手朴仁妃、第二的赛事卫冕冠军挪威选手苏珊·佩特森以及第五位的韩国球手柳萧然、大满贯赛冠军中国的冯珊珊等108名顶级球手将悉数出战。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观澜湖集团全力打造,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获得了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与女子欧巡(LET)的联合认可,并作为2014年揭幕战开启女子中巡的新赛季。
    108名选手中,19个国家及地区的40名球手将作为团队参赛,另外68名选手参加个人赛角逐。作为东道主,中国将派出两支组合出战,其中LPGA巡回赛双英冯珊珊、林希妤代表中国一队参赛,另外一支东道主队则由国家队球手张玉阳、王欣组成。
    继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成功举办之后,本届赛事在去年进行了赛制升级,包括72洞职业球手个人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这一赛事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其赛制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
    在本次比赛中,朴仁妃无疑将是团体、个人职业赛的夺冠热门。去年,她曾与同胞金荷娜联手捧起了团体赛奖杯,并以一杆之差与个人赛冠军擦肩。在个人赛中,卫冕冠军苏珊·佩特森也将力争卫冕。
    冯珊珊很期待自己与本土球员的表现。“能回到海口观澜参加比赛,我很激动,希望能为本土粉丝送上一场精彩的赛事。”2012年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冯珊珊凭借一杆优势,在本土赢得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并与叶莉英一同捧起团体冠军。

(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