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队亚冠首战无胜绩鲁能国安皆战平

    新赛季亚冠周二的比赛中。首先亮相的中超两强一客一主,但却无一胜绩。两支球队都由新帅统领,也都有不小的资金投入,首战不胜显然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山东鲁能本赛季由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头库卡执掌教鞭,手下又多了蒙迪略、阿洛伊希奥和洛夫这样的南美外援,首战的对手是本小组实力并不算强的武里南联队,但比赛的最终结果却是1比1。虽然主场作战,但鲁能的主场优势并不明显,反而是武里南联队在攻守两个环节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而库卡的打法并无明显的针对性,鲁能的球队也显得无所适从。特别是新买入的两个进攻线上的外援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上半时几乎没有看到高水平的配合,也没有多少精彩的个人发挥。
    虽然下半时鲁能队加强了攻势,而且也获得一个点球,但外援阿洛伊西奥却将点球罚失。小将刘彬彬的入球一度让鲁能领先,但在伤停补时阶段,武里南联队却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
    北京国安队的对手是日本J联赛的冠军广岛三箭,而上赛季双方也同分在一个小组,国安以一胜一平的战绩优势明显。本赛季对方的实力并没有太多的提升,而国安队则在原来的基础上补充了部分实力派球员,包括主帅也换成了西班牙人曼萨诺。客场因素也许是国安队要面对的最大的困难,因此国安队上半时采取了战略回收的策略。下半时,国安队开始前压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并终于利用定位球由外援河大成攻入一球。只可惜河大成在进攻之后却因伤被换下场。之后广岛三箭开始猛攻国安防线,最终也利用定位球攻门得手。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