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ATP1000最佳赛事”五连冠

    在上海大师赛五年的发展历程中,还没有哪位或者哪对单打、双打球手完成过“五连冠”的壮举,但上海大师赛自己却已经企及了“五连冠”的高度——北京时间2月26日,ATP通过其官方网站宣布,上海大师赛荣获由ATP员工评选出的“2013年度ATP1000赛最佳赛事”殊荣,这已经是上海大师赛连续第五年收获这一荣誉了。
    已故的前ATP总裁德拉维特曾对上海大师赛有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而在之前ATP评选出的“2013最精彩比赛”中,由塞尔维亚球手德约科维奇和阿根廷球手德尔波特罗演绎的2013上海大师赛决赛也高居第二位。
    上海大师赛首席执行官姜澜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连续第五年赢得ATP年度最佳大师1000赛,我们必须感谢所有ATP球员的支持。我们还必须与上海这座城市分享夺冠的喜悦,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给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提供最佳待遇。能够连续五年获奖我们真的非常兴奋。”
    据了解,除了上海大师赛成功问鼎“2013年度ATP1000赛最佳赛事”外,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也连续第六次被评为“年度ATP500赛最佳赛事”;女王杯则结束了巴斯塔德赛对“年度ATP250赛最佳赛事”连续11年的垄断,历史上首次加冕“最佳”,而从2015赛季开始,女王杯也将从250赛升格为500赛,成为法网和温网间草地赛季的一部分。

(平萍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