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进决赛主帅吴胜:心血没有白费

    自2010年执掌起浙江女排教鞭后,吴胜用了四年时间将这支多年徘徊在联赛四强之外的老牌劲旅又一次带入了联赛决赛。25日晚间的嘉善体育馆里,看着欢庆胜利的队员们,听着看台上主场球迷们开心的欢呼声,吴胜却显得很平静。“现在,我还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将士们的心血没有白费。”吴胜淡然地说。
    浙江队进入决赛实至名归,毕竟她们是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的半决赛。面对强力外援回归的劲敌广东恒大队,浙江队在先输一场的不利局面下绝地反击连扳两场,证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有细心的浙江媒体发现,之前联赛中吴胜大多是坐在教练员席上指挥比赛,而与恒大队的这两场半决赛,吴胜几乎从头至尾都是站在场边。吴胜说,毕竟比赛中只有两次暂停,而他站在场边可以及时和队员们就场上的一些技术细节进行交流和布置。
    当晚的第三场半决赛,浙江队胜得比前一场要酣畅许多。吴胜坦言,这场球赢就赢在心态上。他透露,比赛前他就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保持一个平常心,要放开来打。而正是对于心态方面的良好把握,让浙江队的年轻队员们即使在第二局遭遇被动,依然能够迅速及时地在随后的比赛中调整过来。吴胜说,半决赛的三场比赛是整个赛季迄今为止让浙江队员们得到锻炼最大的三场,队员们通过此次半决赛,在技术、心理以及对排球的认识上都有所提高,队员们也在不断成熟。
    进入决赛,浙江队面对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天津队。吴胜坦言,他对决赛还没有什么想法,而浙江队参加决赛的宗旨就是锻炼队伍,毕竟浙江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天津队的联赛决赛经验也是浙江队无法企及的,浙江队有很多东西要向天津队学习。“决赛的对手是老牌冠军,我们就放开去打。”吴胜如是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