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檀啸遗憾告负

    第15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月26日在上海大酒店继续举行。韩国队主将朴廷桓登台攻擂,中国棋手檀啸在优势局面下官子过于保守,最终被朴廷桓逆转,以一目半劣势遗憾告负。目前,中国队还有两大世界冠军周睿羊和时越。
    赛前中国队以三敌一的局面,形势有利,研究室的观战气氛也较轻松。实战中,朴廷桓执黑先行,双方在棋盘右上角率先展开激战,檀啸的白棋在黑棋夹攻中成功脱围,并反攻黑棋一块孤棋。朴廷桓非常有勇气地放弃黑棋,转而利用厚势进攻下方白棋。檀啸此时目数领先很多,时越谨慎地说:“白棋好得有限,黑棋利用厚势能涨不少目。”周睿羊也说,不能盲目乐观。
    在进行了大转换后,檀啸成功地在下边躲闪腾挪,漂亮地将大龙做活,一举取得了明显优势。中方团队一片乐观情绪,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都认为,比赛结束后可以着手准备颁奖仪式。韩国棋院的官员也找到中国队准备颁奖事宜。
    然而进入官子阶段盘面风云突变,檀啸下得稍显保守,连续走出疑问手,优势被对手蚕食一些。顽强的朴廷桓则抓住白棋的保守心态,利用黑棋厚实优势在各处搜刮白棋,将劣势缩小并最终逆转取胜,韩国队惊险地躲过一劫。
    明天,中国队副帅周睿羊将登擂挑战。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