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拳手张志磊签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

    3月11日,中国重量级拳坛“巨无霸”张志磊与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签约的消息,不仅成为美联社和ESPN等美国主流媒体的头条新闻,也引起国内媒体的高度关注。因为这是继中国的“云南矿工”熊朝忠2012年11月24日为中国夺得第一职业拳击世界冠军,以及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去年2月正式宣布专为职业拳手并与美国顶级拳击推广公司签约后,中国又一条有关著名业余拳手转入职业拳坛的“重磅消息”,让许多中国媒体感到很突然。
    因为,此前虽然有传闻张志磊将转为职业拳手,但与谁签约?教练和经纪公司是谁?何时比赛等细节,中国媒体均知之甚少。直到张志磊正式与美国王朝拳击推广公司签约的“出口转内销”的消息传来后,中国媒体才“如梦方醒”。
    其实,张志磊希望进军美国职业拳坛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当时帮助中国国家拳击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美国著名主要赛事拳击推广公司的总裁迪诺·杜瓦就曾与当时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领导探讨过北京奥运会后,帮助包括邹市明和张志磊等几位年龄大的中国优秀拳手转入职业拳坛,做他们的推广人的计划,并拿出了一份非常详细的合同简本,希望能够像进军美国NBA的中国巨人姚明一样,给拳跆中心及河南省一定比例的培养费和收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志磊历史性获得银牌后,更坚定了杜瓦家族一定要与张志磊签约当其职业拳击推广人的决心。为此,2009年,当张志磊及教练谷锦华到美国训练期间,迪诺·杜瓦的父亲刘·瓦曾亲自到纽约机场接张志磊,并在纽约帝国大厦举行了有20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当时老杜瓦就表示,张志磊一定会像霍利菲尔德一样成为世界重量级拳王,而他与张志磊在帝国大厦顶层的合影,被许多美国媒体所转载。
    3月11日,迪诺·杜瓦在张志磊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上对其称赞不已。他说,“张志磊具有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的所有条件,身高块头,比赛能力,英俊的相貌和伟大的人格等。另外,他知道如何比赛,他的风格打法比更偏向职业拳击,而非奥运会拳击。
    由于迪诺·杜瓦拥有世界级的教练团队和陪练资源,与美国主流媒体合作关系很好,因此在张志磊的训练安排、水平及选择比赛对手、推广张志磊等等方面,都没有问题。应该说,张志磊与杜瓦家族签约合作,应该是水到渠成的。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