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七人橄榄球系列赛将在广州上演

    记者3月18日从广州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4年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将于4月5日至6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赛事是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积分赛,各参赛队高度重视,尽遣主力争抢奥运积分。
    本次比赛由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承办。
    本站赛事将有全球12支顶尖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8支顶级队伍和4支邀请队伍。
    广州已将橄榄球运动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一项重要发展项目,借助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把橄榄球项目作为广州推广地区体育竞赛品牌,通过举办比赛和专项培训班,推动橄榄球项目走进广州地区高校,支持各高校组建校园橄榄球队伍,力求将橄榄球项目作为广州规划修建的一个设施完备的橄榄球国家训练基地,推动全市体育竞赛和群众体育的共同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运动二部部长崔伟红表示,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是亚洲劲旅,曾6夺亚锦赛冠军,获得广州亚运会亚军。由于里约奥运会女子橄榄球赛亚洲只有1个名额,因此国家队自去年12月开始便已展开集训,今年除了参加积分赛外,还要参加仁川亚运会,队伍具备亚洲首屈一指的实力,有望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