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解除孙杨处罚

    3月19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因无证驾驶等一系列违纪事件被处以“三停”处罚的奥运冠军孙杨目前已达到“解禁”的基本要求。学院决定从即日起正式解除对孙杨的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的处罚,并建议国家游泳队酌情批准孙杨正式参加集训。
    “三停”之后,孙杨长时间远离公众视线。据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介绍,“三停”期间,学院根据孙杨的思想认识及伤病情况为其安排了相关的文化学习、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恢复性训练和治疗。期间孙杨随朱志根教练赴昆明进行了短期的高原训练,并在随后接受了“囊肿”、“甲沟炎”等手术治疗,有效解决了因备战奥运会而未及时治疗的伤病问题,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孙杨目前正在跟随朱志根教练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师徒两人沟通融洽。”张亚东表示。
    然而,解除停训并不意味着对孙杨“三停”的彻底解禁。除了禁赛之外,张亚东表示,对孙杨禁止参加商业代言等活动的处罚仍然有效。
    对孙杨停训的解除,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孙杨5月在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复出的希望,不过张亚东表示,目前还不能做预期,因为最终决定权在泳管中心,浙江方面能做的只是恳请恢复孙杨的资格。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