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

    3月20至22日,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武汉近20年来举办的最高规格乒乓球的赛事,也是国乒首次竞技江城。20日,单项抽签结果正式揭晓。
    男单方面,曾3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马龙被分在了A组。因张继科在厦门集训中拉伤了肌肉,为了不影响4月底举行的东京世乒赛,教练组决定让马龙顶替张继科参加本次比赛。刚满17岁的国乒男队新锐樊振东被分在B组,他是第12届全运会男团、男双冠军,也是东亚运动会男单冠军,上升势头迅猛。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二三位的丁宁和李晓霞分列AB组。除中国乒乓球队外,水谷隼、冯天薇等亚洲知名高手也将来汉参赛。
    亚洲杯乒乓球赛每年一届,设男女单打项目,是亚洲乒坛的传统赛事。本届亚洲杯同时也是世界杯的预选赛,各参赛队均派出顶尖运动员,分别有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均可获得14000美元。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