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第八轮结束

    “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于3月19日在江苏兴化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年仅17岁的重庆小将雷挺婕后手击败世青赛冠军郭琦,豪取7连胜。
    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黑马,雷挺婕在首轮后手弈和名将沈阳之后,一直保持全胜,翟墨、肖依依、顾天璐、王珏、谭中怡、王豆豆和郭琦等7名棋手相继败在的她的手下。头号种子居文君本轮与谭中怡弈和,这样雷挺婕的领先优势就扩大到了1分。目前雷挺婕8轮比赛拿到7.5分,高居女子组榜首,居文君积6.5分暂居次席,沈阳积6分名列第三。后3轮雷挺婕将连续迎来硬仗,接下来的3个对手依次是丁亦昕、居文君和章晓雯,她们都曾在兴化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本轮男子组只有一盘棋分出了胜负,刘庆南执白负于周健超,其他几盘棋全是和棋,其中小将韦奕弈和赵骏,修德顺弈和丁立人,余泱漪弈和温阳。本轮过后余泱漪积5.5分暂居男子组首位,丁立人和韦奕同积5分,处于第二集团。

(葛会忠  陈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