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超塞尔比世界排名升至第2 罗伯逊仍居第1

    新华网伦敦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台联7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显示,刚刚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已经超过英国选手塞尔比,升至第二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次。
    本赛季初,丁俊晖排在第10位,但由于赢得五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大幅度上升。在赢得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的排名积分达到86180分,超过赛季初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位居第二。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仍然以90900分位居榜首。
    塞尔比以85320分位居第三,接下来是霍金斯、墨菲、宾汉姆、傅家俊、特鲁姆普、希金斯、沃顿。丁俊晖之后另外一位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是梁文博,他排在第21位,肖国栋位居第25。“火箭”奥沙利文排在第33位。
    丁俊晖6日以10:5击败卫冕冠军罗伯逊,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夺取了本赛季个人第五项排名赛冠军,追平了由“台球皇帝”亨德利保持的纪录。此前他已经收获了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成都国际锦标赛以及德国大师赛四项冠军,并获得威尔士公开赛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