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夺冠热门丁俊晖首轮遭淘汰

    中国选手丁俊晖21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首轮中9比10不敌首次参赛的英格兰选手沃斯利,无缘第二轮。
    本赛季赢得5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是本届比赛最大热门之一。面对通过预选赛获得比赛资格的沃斯利,他在前一天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以6比3领先,没想到第二阶段被对手逆转。
    这也是丁俊晖继2007年和2012年后,第三次在世锦赛上首轮出局。在他8次参加世锦赛的历史中,最好的战绩是在2011年闯入了半决赛。
    当天下午第二阶段一开始,沃斯利顽强地将比分追成6比6,并且在第11局单杆打出135分的高分。丁俊晖随后拿下两局,以8比6再次领先。
    接下来两局,双方打得很胶着,但沃斯利都艰难拿下,将比分追成8比8。之后两人再次进入拉锯战,丁俊晖把握住机会拿下一局,比分变成9比8。由于当地时间已经接近6点半,为了不影响晚上的比赛,两人的对决被推迟到晚上比赛结束后继续进行。
    晚上11点,两人的比赛重新开始,第18局沃斯利没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一杆103分再次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中,双方都浪费了很多好机会,最后24岁的沃斯利奇迹般打入一个红球,最终以10比9获得职业生涯最大一场胜利。

王子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