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假期 踏上征程——徐梦桃蓄力前行

    索契冬奥会结束后,冬季运动员进入了较长的调整期,但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步入5月,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亚军徐梦桃开始恢复训练,向四年后的平昌迈出第一步。5月12日,记者通过微信,对徐梦桃进行了专访。徐梦桃讲述了最近的生活状态,接下来,她将为了心中的梦想,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坚持。
    问: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了,最近在忙什么呢?
    答:我刚刚恢复训练,现在在沈阳体育学院。
    问:这个假期有多少天啊,你都做什么了?
    答:从3月2日到5月5日,两个月的时间。其实,假期什么也没做,就来回折腾了。去学校学习语文,主要是在串店陪爸妈。
    问:说说你在串店的生活,串店的生意很好吧!冬奥会后是不是更火?
    答:我早上7点半起床,串店基本上上午没有事情,我就和妈妈出去逛逛 ,去健身房、汗蒸等。下午就帮忙做点事情,一直待到晚上10点回家。串店生意一直挺好的,奥运会后也确实变火了,我在店里的时间,我的很多粉丝都慕名而来,东北三省黑龙江、吉林、辽宁的粉丝都有。我在店里都变成了合影模特了,哈哈!
    问:冬奥会后,有很多人关注你,还成立专门的粉丝群,对你来说这是怎样的感觉?
    答:冬奥会结束后,很多粉丝贴心的做了明信片,DIY(自己制作)帽子,写了信,寄了很多家乡食品,还有粉丝根据我所有微博的状态,做了一本书......很多很多。对于这些,我很感动,更多是动力,也很开心。因为认识我的同时,更推进大家对这个项目的认识!
    问:说到微博,前段时间看到你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消息,说是你姥爷被车撞了,现在怎么样?
    答:肇事者仍然没有找到,但姥爷现在已经没事了,恢复不错,多谢大家关心。
    问:假期除了在串店,这期间你还参加了一些活动吧!
    答:嗯,有一些不是很多。短道速滑的梁文豪有一个俱乐部开业,我们去玩了玩,还参加了厦门冬奥会冠军之行的活动。周洋、张虹等她们都去了,我们坐上了游艇。活动期间,最开心的是和李坚柔、周洋、张虹经常见面,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我还参加了张昊哥的婚礼,很温馨,很浪漫!
    问:有一段时间没练了,感觉怎么样啊?
    答:我都长胖了,有5斤呢!其实一开始想休息调整的,但是长时间不训练,手还挺痒的,所以就提前恢复一下。再说长胖了,现在需要减肥啦!
    问:回来有没有观看自己的冬奥会比赛的录像啊,现在再回顾自己别的比赛,感觉怎么样?
    答:索契回来没有看全部的比赛,看了很多电视报道的比赛视频,也下载下来了,回头再看自己的比赛,还是很激动,能体会到当时比赛的心情。不过我现在有点后悔,要是当时站住了就好了。站住了,我就不练了,哈哈!
    问:感觉你从索契回来后,自拍少了,微信和微博都玩的少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答:你观察的很仔细哦!是这样的,可能是比较忙一些更主要的事,希望自己可以沉淀下来,做好接下来多方面的规划,然后重新启程。
    问:接下来的四年,又是一个艰苦备战的过程,你如何看待呢?
    答:我会一如既往,为了梦想而奋斗,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坚持,去享受!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