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5月武汉重燃战火

    作为2014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的首站比赛,2014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武汉站于5月9至11日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举行,标志着新一年度的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重燃战火。
    据介绍,此次比赛共有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一队、武汉大学二队、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快乐排球俱乐部、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八支来自湖北当地的大学生球队及业余俱乐部参赛。参赛的8支球队虽然是首次接触公园排球这一排球项目的新形式,但每个球员都能够很快地上手,且表现出了对这一大众排球新形式的喜爱之情。据了解,在开幕式上,湖北男排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热烈且充满趣味的比赛吸引了许多在体博会上参观展览的观众和参加展览的展商。比赛间隙,武汉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学生们进行的拉丁舞表演也为此次比赛增添了光彩。
    公园排球也称四人制排球,它集合了排球和沙滩排球的优点,入门容易,规则简单,没有前后排限制和位置轮转。由于它使用羽毛球场地,使得排球爱好者能够很容易找到场地。据了解,在前不久召开的国际排联行政理事会上,国际排联主席明确提出下一步将大力推广大众排球运动,中国公园排球也是中国排协在里约奥运周期重点推广的项目之一,中国排协希望能够将中国公园排球打造成如同三人制篮球和五人制足球一样深受群众喜爱的大众排球项目。除本站比赛外,2014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还将陆续在北京、江苏和广西等地举行,在今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纪念日上,中国排协将继续在鸟巢举办中国公园排球赛,届时比赛场地将增加到4到6片,参赛人数和水平也将超过上届。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