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骆马湖24小时生态四项精英赛挑战极限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致辞

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海斌致辞

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委书记汪金普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宿迁市体育局局长臧广甫接过生态四项赛会旗并致辞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介绍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感动(敢动)之旅

启动赛事

合影

     2014“生态苏酒”杯中国宿迁骆马湖国际生态四项精英赛将于9月5日至7日在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的江苏宿迁骆马湖拉开战幕。届时,将有国内外30余支户外运动代表队、百余名顶级户外选手通过游泳横渡、皮划艇、环湖自行车、森林公园越野跑四种形式,完成全程233公里、24小时不间断的户外挑战。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宿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宿迁市湖滨新区管委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市体育局、北京恒建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平原上演24小时极限挑战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宿迁骆马湖国际生态四项精英赛是2014年重要的国际赛事,也是我国平原地区首次举行的顶级户外赛事。“此前,我国户外运动主要在山地资源比较丰富的西部、南部开展,本次在中部平原地区举办,必将产生广泛影响,带动中部地区户外运动的开展。”李致新说,“值得一提的是,赛事还将生态环保与体育健身有机结合,适应长远发展战略,是一项崭新的实践。”

    本次赛事全尺度、无间断,全程233公里,要求选手24小时内完赛,这意味着大部分参赛选手将不眠不休完成挑战。这种赛程设置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与挑战性,对参赛者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赛事升级优美赛道穿越古今

    生态四项赛2013年扎根宿迁,如今已迅速升格为国际A级赛事。该赛事依托宿迁湖滨区优越的生态环境,融入现代体育和户外运动理念,吸引了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挑战。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汪金普介绍,今年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完善,无论是比赛内容还是竞技形式,食宿安排还是线路选择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本次比赛从湖滨浴场出发,途经威尼斯广场、乾隆行宫、碧湖银滩等,最终回到湖滨浴场,赛道地势起伏、河湖纵横,既有旷野平原、湿地森林,也有山峦丘壑、湖泊岛屿。“9月正是宿迁最美、最适宜开展户外运动的时节,我们在赛道设计上煞费苦心,线路串联了诸多自然和人文景区、景点,穿越古今两千年,让参赛选手在挑战自我的同时纵览大湖林海的美景。”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海斌说。

体育体验旅游活动精彩不断

    除了世界顶尖水平户外运动员参加的2014“生态苏酒”杯中国宿迁骆马湖国际生态四项精英赛国际公开组外,本届赛事还特设体验组,以展示宿迁骆马湖生态人文风情为着重点,融合现代生态文明和体育运动,设置了58公里的标准距离与5.8公里的体验距离。这也是在高端赛事基础上,延伸打造中国首条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线,用健康产业推动宿迁体育产业、经济的发展。

    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海斌说,“我们还安排了美食、旅游体验等精彩活动,让大家在参赛观赛的同时,体会宿迁的人文、自然美景。”本次赛事举办之前,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推广活动,本届赛事结合时下全球风靡的时尚休闲运动,设计打造出生态四项个人赛、家庭赛、情侣赛、企事业单位团体赛等主题活动,广泛传播宿迁骆马湖旅游资源。

(付媛杰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