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全面启动

    2014年“柔道教育中国行”已于5月13日启动,将先后经北京、广州、长沙、温州、上海、南京等6个城市接力式举办。
    本次活动由国际柔联和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并得到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的关心和支持。借助2014年南京青奥会举办的有利契机,今年“柔道教育中国行”邀请到了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国际柔联执委、教育部主任梅里嘉和国际柔联媒体部主任麦斯纳走进校园,宣讲柔道文化、历史和礼仪,指导儿童和青少年开展运动训练。
在长沙站感受到了湖南人民对于柔道的热情,麦斯纳深有感触,“从城市到校园,我始终都能见到大家的笑脸。投入到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项目的播撒者,将你们的热情传递给他人,也将柔道运动的益处告诉大家。对于大朋友来说,柔道是一项可以钻研练习的运动;对于小朋友来说,柔道也是游戏和生活中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麦斯纳也充分肯定了柔道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中国在世界柔道舞台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无论是赛场上的竞技成绩,还是群众普及,中国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让柔道在这里落地生根。”
    去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就依次在青岛、淄博、滨州、济南、天津和北京等6个城市举行,旨在推广和宣传柔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曾这样评价,“柔道教育中国行是涉及竞技柔道,更主要的是一次宣传、推广、普及柔道的活动。接下来我们会努力把这个项目推进到学校和社区,让青少年儿童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学习柔道的精神,不怕吃苦,有自信,并且有好的身体。”
    2014年“柔道教育中国行”活动适逢青奥会在南京举办,致力于充分发挥柔道的教育和礼仪功能,让柔道走向大众、走进校园、深入民心,从而推动我国柔道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